close


有狗喜歡這種唱唱跳跳的東西
所以抱著一顆期待的心
和丹妮、奈爾森+安迪
到美麗華看了Dreamgirls

故事開端是紐約的「阿波羅大戲院」
戲院定期舉行歌舞才藝大賽
《夢幻女郎》
由美麗的Beyonce蒂娜.
表情豐富又想和怪醫度立德搞一腿的蘿蓮.
自信滿滿的胖子艾妃所組成.
也是今晚的參賽者之一.
(還有幫夢幻女郎編曲編舞的幕後大功臣C.C,胖子艾妃的弟弟)
女郎們的表現雖然讓人為之一亮
但是當晚的優勝卻還是與他們無緣(老早就內定好了!!)

當三個女郎在後台欲哭無淚悶到極點的同時
汽車推銷員克地司,以白馬王子(但是是黑人)姿態現身
當場為她們牽線成為著名花心R&B歌星雷霆吉米(怪醫度立德演的)的合音天使。

和雷霆吉米一起巡迴演出幾年當中,女郎們逐漸從青澀的女孩兒成長為成熟的女人
表情豐富的蘿蓮和吉米發展出了超友誼的婚外情
胖妞艾妃和克地司也天雷勾動地火
蒂娜是女主角所以要維持自己的形象所以一直是乖乖牌

後來女郎們脫離吉米
正式以The Dream單飛
在演出前,克地司和C.C.告訴艾妃他唱歌方式太黑
也許沒辦法被當時的主流消費者所接納
因為他們之前已有一首歌大紅但是被白人歌手拿去「漂白」唱一次
(就像是大家都知道賣阿喜,但是沒有人知道到底真正是誰唱的一樣)

大家直接使出一招「釜底抽薪」之計
把艾妃從主唱的位置換到後面當合聲
漂亮的蒂娜換當女主唱
對三位女郎來說
這豈不是大霹靂
因為一直以來都是胖子艾妃當主唱
而艾妃的反應最激烈(因為他超想紅的)
她吶喊:「我有嗓子她沒有,難道是因為她漂亮就讓她當主唱嗎?」
冰崩!!答對了!!

但沒想到這樣的組合出乎意料的受到歡迎
一曲〈我們是你的夢幻女郎〉(We’re Your Dreamgirls)整個大紅到不行
而主唱蒂娜也跟著爆紅
被迫擔任合音的艾妃每天越來越不爽(要是我也會超不爽,直接在節目上大跳霹靂舞搗亂)
工作態度越來越差
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(因為他懷了克地司的孩子,噓...沒人知道)
情緒也越來越失控
她怪罪每個人,更對克地司由愛生恨
整個團體已經沒辦法再容忍艾妃這樣
所以就偷偷找了個新夢幻女郎
艾妃知道消息後
整個情緒大!爆!炸!
一把鼻涕一把眼淚鬼吼鬼唱著
「我告訴你,我就是不走!」(And I am telling you – I’M NOY GOING!!)
哀唱的非常久,整個就是跳針,我都看到翻白眼舉紅牌,最後艾妃還是下台一鞠躬了

新的夢幻女郎紅透半邊天
克地司的野心也越來越大
接連著要蒂娜多方面發展
(他們兩個還不知不覺的結婚了)
每個人的心漸行漸遠

最後夢幻女郎決定解散
現任夢幻女郎以及前任夢幻女郎一起演唱了We’re Your Dreamgirls
END

看完的感想是
雖然歌很好聽但是演員的情緒很沒有到味
而且胖子艾妃很愛唱拼命的搶戲
唱到我都想送他枇杷膏+飛踢
所以還滿沒有辦法觸動我的淚腺
所以-40分
(我是淚腺評人)
但是招搖的閃亮秀服和酷炫假髮我很愛









今天丹尼慫恿我買了件羽毛背心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